精分博主在线发牌
随缘点图 画博 私信唠嗑必回

【阴阳师】你是来捣乱的还是来八卦的(一)

  酒茨 狗崽向,其他cp不定。
  食用愉快。

  我小的时候,曾记得我娘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

  她对我说,儿啊,如果你日后面对了强大的敌人,首先记住什么都可以低人一头,可是士气如果也没了那就真的是输定了。

  我那个时候还小,即使现在我也不懂为什么我娘作为一个我爹的第十几房小妾甚至并不识字,就突然仿佛天照大神点化一样能和我说出这种富有哲理的话来,虽然……接下来的话可能就没那么富有逼格了,但是一样令我受益至今。

  我娘接着说,如果你实在吓的不行了——娘知道以你的身子骨和智慧注定了你以后喊好汉饶命的机会一定比喊跪下叫爸爸的机会多的多,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别慌,这个时候你就竭力想象他上茅房的样子就行了。

  ………

  于是我现在缩在墙角里,看着明显是早上奉自家阴阳师随口一句的命令来的三个轻松随意好像就是早上出来遛弯儿的把我堵在这小巷子里的妖。现在我面前的,分别是垂着蓬松尾巴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一只狐,和他手里抱着的一只粉粉嫩嫩的包子脸抖耳朵甩尾巴精力充沛一边试图抓他哥【?】头发的一只长着小翅膀的小狐崽,初步估计年龄应该还不到一岁半。

  其实我并不怂,按理说手下只要有几个高等级sr的阴阳师在这个时候都应该潇洒一开折扇甩符纸出来召唤出手下小弟啊不对是式神出来和对面茬架,哪怕给我两个五星草爸爸我都有信心把对面这只狐茬翻在地教他做狐,再把他怀里的小狐崽抢过来抱走,带回寮子里弥补其实我根本没有sr甚至也没有战神草的事实……

  可是情况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你们见过谁出来茬架还要抱小孩出来的吗?!这家的阴阳师难不成都是这么培养式神的?在摸奶嘴之前先摸电锯,别的孩子还在学步车里傻笑您家的狐尿布还没脱就已经能轮着四十米大风刃跟着长辈上阵连突几十下突人如切菜了?!

  显然,按照我的推论,安倍晴明,是不会这么彪悍的。

  所以,我看见了距离我们三个两米远的空地上,靠墙站着一个拎了一小袋糕点的,大天狗。

  目测已经五星了。

  哦,感情你们是一大清早买早饭加出门遛弯再捎带着来对付我来了是吗。

  我按照我娘的教诲——或者抱着死到临头的决心想起了她对我输人不输阵的殷切期望,眼睛一闭开始脑补。

   ……然后我就非常突然的笑出了声。

   ……这种附加的突发事件…似乎…我娘并没教过我怎么处理啊,她怎么就没料到这么严肃的时候我怎么就笑了呢???

   那漂亮的狐狸看着我从一脸不可描述到突然开始傻笑也是狐脸懵逼,表情也是变得严肃了起来,估计是弄不懂安倍晴明口中的非洲阴阳师哪来的这种面对大天狗和妖狐,自己手无寸铁还能傻笑出来的勇气,毕竟非洲人逼急了也是能带出一个五草大队教你做人的,他用鼻头蹭了几下怀里折腾的孩子的脸颊权当安慰,再把它放在后面大天狗的怀里,轻车熟路顺风顺水的程度简直令我惊叹,转过身来就一脸的凶神恶煞的对着我,但是我不怕他——即使他呲牙咧嘴,后面那个面瘫也比他可怕多了,还没等我说话,这厮把手伸进袍袖里掏出了一张纸,开始朗读起来。

  “你这——狗子过来帮我看一眼阿爸写的这是什么?早就告诉阿爸即使用画符体写字他也不会多抽到ssr的…哦哦大概讲的是这个意思…不废话解释了,狗子,削他!!”

  对面的大天狗依旧面瘫,他看见我不但召唤不出式神,连掏符纸糊他一脸的斗志都已经丧失了,他就轻轻揪了一下怀里小狐狸蓬松的大尾巴。

  那小狐狸看了我一眼,懒洋洋抖了抖翅膀,伸出小爪子来指着我——

  …………
  相信我,我的大脑一瞬间浮现出了七八种逃跑方案,我就不信一个小二突子的风刃能把我怎么着,要知道我的耐打能力可是经过无数妖怪和阴阳师检验的,一般的殴打我放都不放在眼里我眉毛都不抖一下…因为一般人家刚一冲上来,基本我也就吓僵了……

  可是在我被小狐狸稚嫩的二十突突倒在地飞出去五六米远大头朝下落地还滚掉了只鞋之后,心里感叹没想到我的未卜先知程度居然已经突飞猛进到应该转行的地步了,否则为什么安倍晴明欧的家里的狐狸崽都这么生猛?我短暂的把整个情景回放了一遍了终于想明白了,原来他们俩不是兄弟关系,绝对不是。

  ……这其中一定有肮脏且不可告人的py交易。

   ……而且看来应该提前把如何打劫他家的杂交式神宝宝正式提上我的日程了。

  好了,趁着我飞出去这段时间,我想科普一下我到底是干什么的。

  我是这个世界系统,钦定的反派,二反派,坏的头长疮脚流脓的那种——好吧,主要任务就是不断的给安倍晴明找麻烦,上面给我的任务就是最好能从1级找麻烦一直找到他满级差一级,因为没我找麻烦剧情怎么推进??某种意义上我感觉我比男主角晴明还有牺牲精神。因为满级的挑战要留给大反派据说叫什么什么黑晴明的仁兄,我就负责在满级差一级的时候和他互相殴打直至我瘫倒在地口吐白沫七窍流血,然后还得用尽最后的力气站起来哈哈哈狂笑几声,说你以为你打倒了最后的敌人其实我在地狱里等你!!成功的把最终boss铺垫出来,因为我其实就是超级马里奥里看城堡大门的老大爷啊不老大怪,黑晴明仁兄是坐在城堡里的小公举,只有把他捧出来让这两个【哔——】决战于命运之巅,我才能安安心心的去死。

  至于我为什么接下这份坑爹的工作,因为我娘挂了,我也快饿死街头的时候,路过的程序猿看了我一眼,对我笑盈盈的说,我给你两个馒头,你愿意跟我签订契约变成舞法天女吗?

  我为了馒头能屈能伸的隐瞒了当时我的性别,也避免了被派到另一个程序里跳尬舞的尴尬。

  ……该死的世界策划,领个工资真不容易。

  不过你们不用心疼我,我如果每集都成功的折腾一次成功的吸引到晴明的注意力,我就能比那位最终反派小公举多领一集的工资。
 
  ……这么说吧,为了讨生活,谁都不容易。

【未完待续】
喜欢请红心评论(*/ω\*)。

评论(9)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cle無_琼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