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博主在线发牌
随缘点图 画博 私信唠嗑必回

【纪实系列】我的小姑娘(下中)

中走这里:https://xiziyanhua.lofter.com/post/1cc1147e_109294fb

【三】

 

  “我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更好一点,不过,再也不是为了能说有一天能追上你们,或者卑微的再次重复求你们等一等我,不过是在以后孤独终老的时候,不会被指点着说“就是因为这个人又穷又丑,所以才只能活该自己待着”,该幸福的就去幸福,该一辈子都痛哭的就回家自己找乐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如果说浩子有啥作为人来说的优点的话,那可能就是这小垃圾无与伦比的记忆力,不过别误会,她还真不是什么过目不忘一目十行的小神童,对于我们这种,头悬梁锥刺股的学生的眼中钉,学霸眼中的万年老二来说,记忆力这种东西从来都不是用在学习上的,浩子这人在扮惨卖人设上的能力某种意义上真是超凡脱俗,可能你跟她聊天的时候她能把幼儿园别人无意说的一句话翻出来然后再说她多么多么痛彻心扉,戏这么足的小姑娘可能是毕业于中央戏精学院的吧。

 

        浩子和我上高三的时候在全校管的最松的艺术班,在就剩三个月高考然而所有人都一年半没摸过文化课书的情况下,浩子以每天上课三分之一的时间要么玩手机要么睡觉,剩下的时间插着耳机刷刷做题就当老师在讲台上排泄的这种被老师深恶痛绝的方法,每次考试都能高歌猛进的待在第二的位置——第一的实在是太他妈牲性了。

         不过我和浩子那个时候想的也特别简单,不用去追别人,太阳还大一天还长,用浩子的话来说,想学就学,想睡觉的时候就睡觉,想玩的时候就玩,气死那群死学的书呆子,这他妈的才叫生活啊。

 

        如果说那个时候我身边的浩子还处于低谷期——我太清楚这小碧池的尿性了,如果身边有个知心人陪着她,这厮还能那么静下心来学习?这么缺爱的人基本都是一谈恋爱就像牛皮糖一样粘上了就甩不掉的那种,那个时候的先生则是早就已经跳出了泥潭,活的无比光鲜,浩子私下里跟我说,她宁可选择跟先生一样的人生,恶狠狠吃几年苦然后平步青云,也不想这么一直在痛苦的温水里不咸不淡的煮青蛙,我不置可否,心想你这辣鸡平时被人踹了都要哭天喊地几个月缓不过来,真要是你遭了那么大罪,可能几个月你就直接去火葬场订炉了。

 

         人缺少什么,就会自然而然的靠近什么,墙角里的老鼠一样的浩子,自然也就会喜欢那些身上有她没有的特质的人。比如骄傲,比如锋芒毕露。

 

        相信我,骄傲和自卑和这个人的家境一切都没关系,家境好坏你得分跟什么人比,再有钱你能是全球首富??再穷你也能在垃圾箱里翻到两个矿泉水瓶,气死那个手慢只能抢到一个瓶子的,有个家境和我与浩子相仿的女孩曾经说过,如果我很美丽,那么我可以用外表来把自己摆在比别人高的地方,如果我家里很富有,我可以买来很多很多人的追捧,但是现实就是我什么也没有,我他妈还剩什么?就剩捧在手心里这么一点点骄傲了。

 

         人分三六九等,有人哪怕什么都没有也要有一身傲骨,有些人呢,她自己就选择跪在了尘埃里。

 

         浩子和第一个谈恋爱的女孩分手的时候基本是像被抽没了半条命,后来我看着那些年里的小岳岳哭着追着车跑,说燕子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当时电影院里鸦雀无声,我身边的妹子快要哭出来了,我看着小岳岳的那张脸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收获一堆卫生球眼,我怼了身边快要睡着的浩子几下,说这样太他妈像你了,丑的和你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别误会,你没有人家感人哈,你比人家差远了。

 

        浩子是很多人眼睛里的小岳岳演的猪头,甚至还不如猪头,当然,她的生活里并没有银幕外的观众。生活不是电影,也不是童话,她没有足够的勇气,也没有足够的疯狂。

 

         浩子这人钻的最大也是最没必要的一次牛角尖,就是她居然在离开那个姑娘三年后还想去看一看她。

        当时我们在祖国的最北边儿刚刚高考完毕,那姑娘比我和浩子还要野的多,高中都没上,初中毕业直接去祖国的中间上职高了,浩子的家长就是铁了心的不放她出去,几年后我也承认她的父母担心的有道理,一个小姑娘,自己坐那么远的飞机火车,万一出了点什么意外怎么办?浩子的母亲知情一点点,知道自己女儿曾经是个同性恋,不过在文化程度不高的她看来,同性恋似乎就和灭绝人性牲畜不如的行为划等号,我很敬佩她,在她的世界观里女儿犯下这种几乎背人伦的错误她居然连责备浩子都没有,也算是一个十分包容的妈了。

 

         细节几乎我都忘的差不多了,我唯一记得的是和浩子一起在下着大雪的晚上跑出来鬼混的时候,浩子把围巾拉下来点了根烟,说你知道吗,那时候我真害怕我再也见不到她了,咱们毕业她也毕业,现在我去了,起码能去学校看见她,但是我没机会了,这个人哪,以后我也是见不到了。

 

        所爱隔山海。

        这个人的山海,自从缘分断了以后就再不可平。

 

        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浩子一有许愿的机会,希望的基本都是还能再见到她。

 

        人啊,就是他娘的喜欢在没用的事儿上下没用的功夫。

 

         我觉得一个笑话十分适合她,天上掉下个流星,她许愿说让我天天考一百分吧,流星说太难了嘛能不能给人家家换一个???她说那找个真心爱我的人吧,流星说去他妈的把老子的意大利炮拿出来,谁不给你打一百老子就轰他娘的。

【待续】

评论
热度(16)

© Uncle無_琼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