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博主在线发牌
随缘点图 画博 私信唠嗑必回

【阴阳师】活着不好吗(三)

第一章:https://xiziyanhua.lofter.com/post/1cc1147e_d6342ef

第二章:https://xiziyanhua.lofter.com/post/1cc1147e_d8cb8a5

[5]

大家好,我还是鬼使白。
  
  我知道经过前两章连篇累牍的诉说,大家已经知道了我过的到底是多么水深火热的生活,以及这群死基佬们每天究竟是多么苦心孤诣的想出新花样来调理我的日常,但是我知道你们看我的眼神都是这样的

  不必伪装,你们的阿白心里什么都懂。

  上次说到了我曾经的革命好战友妖狐小兄弟是怎么背叛我们这条其实本来很光辉正大的直男之路的——嗯,显而易见的是他后来把我的行踪出卖给了我哥,导致我哥堵我就像他们当年他们去御魂塔堵下班了的大蛇打群架一样一堵一个准,虽然他们堵大蛇是为了痛殴之以解打魂十就掉二星三星等破烂之恨,堵我是他自己竟然肖想用他那无比尴尬僵硬的套路却试图把我撩进他的被窝。

  ……其实容我解释一句,谁的胸腔里装的也不是清姬的口水,我哥这么多年执着的就对我一个人好我也看在眼里,但是如果就这么尴尬的上钩了就这么半推半就的从了……我也的确是心有大不甘。

  一想到如果以后有小区大妈好事儿多问一句嘿你家的是怎么娶到你这么帅这么机智的男人的?我只能回答嘿嘿嘿嘿嘿我和我哥在阿爸见证下相识在工作中培养感情,他用情圣一般的套路让我身心折服,情书堆起来比我都高而且字字珠玑,他的真心天地可鉴日月同辉感动的我每天涕泗横流以头抢地……

  嗯……
  
  这么一对比事实真是残酷的让我睁不开眼。

  这都要撒谎真是太没面子了啊!!

  ……等等刚才我身为一个好直男我在说些什么。

  其实妖狐小兄弟出卖我的行踪也不算什么,我和我哥本来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同为地府公职人员我俩只要一来活儿我俩就得为这群亡魂忙的脚打后脑勺,和我哥待在一起除了有时候有点尴尬以外我还是挺喜欢这个过程的,偷偷说一句,给阎魔大人打工其实极其枯燥并乏累,有时候忙起来三天三夜脑袋沾不了枕头也是很正常,至少他在我身边陪着,还能多个说话的人不是?

  但是。

  我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的嘴唇跟着颤抖。

  问题是我简直不知道大天狗身为大义的捍卫者为什么会跟这一肚子馊主意的歪狐狸在一起举案齐眉相敬如宾。

  他竟然出主意叫我哥去找那位平安京腚王来虚心求教采取经验。

   关于腚王……不,叉兄,他真的在我们这些式神里挺出名的,嗯对的确是威名远扬,我真怕我说了实话半夜上厕所有人套我麻袋。这厮和食发鬼并称爷娘双煞,据说这位当年可是在外面浪惯了,冷不防一脚踩进了晴明门口放的老鼠夹子亦或是被八百大忽悠微微一笑给骗进了式神这条不归路,所以对晴明一直七个不服八个不忿——好好的妖怪谁愿意当式神啊,腚王之前也是威震四方赫赫有名头发能无风自动自带《乱世巨星》等狂拽酷炫bgm的街头恶霸,现在居然战斗都要他老老实实玩回合制,还要限制鬼火,每次都不能狂轰滥炸到爽,这简直是比逼他挡住腚还要恐怖一百倍的事好吗。

  “本大爷的理想就是等到六星之后抓好多附近的晴明,把他们吊在大梁上扒了兜裆【哔——】然后吃着蓝达摩笑看他们挨个蹬腿。”

  嗯,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还是个他家阿爸怀里咬着奶嘴的一级崽崽。

  这个富有哲学风格的愿望和手撕晴明的决心,嗯,我服。

  【6】
    我友善的不责怪出主意的妖狐,但是最可怕的是,我哥居然还真去取经了,真去了,真、去、了。

  你们就说说为了泡我,把他这是逼成什么样了吧。

  就像我俩身为地府工作人员也可以出来当式神兼职赚外快,据说我哥找到腚王的时候腚王正在他们寮门口大喇喇敞腿坐着摆摊卖瓶瓶罐罐的不明物体,丝毫不介意他的摊子上洒了多少无辜路人的鼻血,一身基佬紫散发着隔着一百米开外都能沁人心脾的gay气,显眼的仿佛众犬中目光灼灼的doge。

  我这也是听了无数人民群众的八卦版本后整理出来的,真的,真实性已经不可考证,我也不好意思打听这个从头到尾都充满了尬气和gay气的故事。

  我哥去了之后说明了来意,直说有个很难缠的人他搞不定,十里八村都说你是情感专家,能不能提供点儿参考意见?

  夜叉十分直接,他先抬了抬眼皮刮了我哥一眼,八卦来源者般若说,据说他一眼就看出了我哥的三围身高腹肌块儿数体脂含量穿多大号木屐家里几亩地地里几头牛,我当时刚想问腚王为何这么神奇,就听般若轻描淡写的说,你哥为了让自己的画风尽力和叉哥统一,听了妖狐的意见,他光膀子扛镰刀走过大半个平安京去的,当然看的容易了啊。

  ……我发誓如果我不是那个在他们接下来的讨论里嗷嗷待宰的羔羊我一定会被我哥的执着感动的潸然泪下。

  夜叉随后伸手指了指摊子说:“想要意见?先买瓶药吧,然后你就知道答案了。”

  【7】

  我哥显然是个朴实的好鬼使,他一直没看见夜叉深邃的目光。

  他只是在心里略为感叹了一下世风日下叉心不古,问个问题都要变相的讨点儿咨询费。

    然后他面红耳赤的看见了摊子旁边的招牌后立即抄起镰刀和夜叉开始搏斗并放话回来要把妖狐打成狐饼,一切都发生的特别突然。

  可能是因为妖狐这主意实在太馊,也可能是因为我哥寻求如何多快好省的压倒我太过心急,他居然一直没注意到腚王的兼职是摆摊卖壮阳药。

  ……总之我也没搞明白,妖狐小兄弟和吃瓜群众到底是觉得我不行还是我哥不行。

  ……那个说是不是你俩都不行的亦或是为我哥摇旗呐喊的,大门在那边,出去。

[未完待续】

这一篇感觉更的很慢……我会尽力提高更新速度。

最近感觉自己蜜汁倒霉……头一天闪了腰疼的走不了路坐不下,贴了个膏药睡一觉好不容易第二天爬起来去上课了,从学生家回来出租车司机和旁边的私家车主杠上了,坐在副驾驶的我无辜中枪被堵着车门下不来……

司机说哦那你从副驾驶爬到后座出去吧,我撸了袖子准备爬,然后我就又把腰闪了……
疼的两眼抹黑,趴。

评论(26)
热度(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cle無_琼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