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分博主在线发牌
随缘点图 画博 私信唠嗑必回

吃土少女关于手/ 板子绘图平价美术用具的种草

首先请教一下列表苹果平板画图手感咋样?或者安卓有啥绘图软件好用?我画风偏向厚涂色彩杂烩,要的也不多,有压感和平笔/油画刀类似的笔刷就行 我能用这一个笔刷轮完一张画 然后能混色 有滤色功能就行。
   白菜种草,用油画蜡笔擦鞋的土豪别来。
  手绘种草 :
      别买大部分漫画教程和教程书,没有一本有用,即使有用 相信我你也不会看 不如淘宝二十几块钱买个关节可动玩偶回来照着画 或者手机下载一个3d人体模型软件 想咋掰就咋掰 还能随意调整视角。

       打线稿 没有速写功底的别用铅笔 用自动铅就行 买0,5的hb铅芯 太粗了或者2b的铅芯手稍微一动满纸漆黑 要是出汗多点儿橡皮差劲点 这线稿没法要了。

       勾线 土豪或者专业人士随意 吃土群众比如我……除了画作业用针管笔 其他时候朋友们 写字用的中性笔就行 效果超出你想象 但是之前留个心眼 买笔的时候带支铅笔去 看看这只中性笔能否在铅笔痕迹上流畅运行 懒癌晚期不太推荐蘸水笔 因为我嫌弃画一会儿蘸一下太麻烦 而且你总得拿着那个墨水 我把墨水瓶打翻过……

       画纸 不用买太贵的 也不用都迷信国外产 不画彩图只打线稿的话 淘宝十几块一大包的速写纸 我记得我买是十块钱五百张八开 完美满足要求 别买带棱带底纹的纸画线稿 那是抖m 如果画彩图就不行了 彩铅必须要用厚纸棉纸 有点纹理贵一些的 马克笔同理 而且马克笔渗透严重 画画的时候一定得垫两层纸千万别忘了 别问我为啥知道。

        橡皮 啥都行 推荐雷尼绘画橡皮 两块钱一大块 谁用谁知道 买橡皮回来发现它会擦出黑色的印子来 马上丢掉 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次这个黑印子会不会正好出现在你线稿人物的脸上 而且这个印子擦不掉。

       彩铅 吐血安利辉柏嘉 国产价位二十几块钱的几乎斗不过一个回合 我买的四十八色 四十九块钱好像 如果你一直用的是国产便宜货 嘉哥带你走进新世界的大门 但是注意 如果你不拿彩铅笔兑水画水彩 请务必买油性彩铅 油性彩铅 不是因为水性比油性贵那么两块钱 是因为油性混色和鲜亮程度都要更好一些。

       马克笔……只能说没有画画功底的人慎重买 反正我这种强迫症晚期和手抖帕金森患者是用不好 而且还相对来说比较贵。实在特别想买的你先去搞盒水彩笔来 最少三十六色的 先把笔触和混色练明白了。

       水彩 土豪随意 新手入门为了避免搞一大盒将近四五百的水彩回来然后画的每一次都是祸害纸或者在家里留着下崽的情况 十几块先去买盒水粉颜料回来 晾干了再拿笔蘸水画试试 另外没学过水粉静物的建议别贸然就画水彩 水彩比水粉还要难 买笔买小的 一根超级细的画细节 一根小手指三分之二粗的用来画全部 再买个拇指一样宽的糊背景 普通绘画足够了 正常买圆头笔 像我一样脑子转筋的就买方头笔和扇形笔 轮着特别爽。
       
   色粉棒 油蜡笔 油画颜料 没有美术基础的人慎买。

   大概想起来的就这些 有别的再补充。

  板绘:
    软件:sai和ps不用说了,重点安利一个扫图神器ai,一键扫描线稿还能调整黑白程度。我不知道别人…反正我是整了好几次用板子画出来的线稿还是奇丑无比,而且浪费时间 电子画线稿相同的工作量 我用纸画的更好而且能节省四分之三的时间 ai新建一张纸 分辨率调高点 置入你拍的照片 有个按钮是“描摹”还是啥来着………反正我记得它在“嵌入”的右边 这个工具栏在画纸上方 一键扫黑白线稿

   可以百度一下“如何用ps制作透明背景的图片”,百度有傻瓜式教程,把你扫好的线稿放进ps做成背景透明的psd,再用sai打开这个文件,你就有了一套跟在电脑上绘制效果一样的线稿图层。

   其他的上色软件 painter我还在研究中 有个叫油画精灵的还是叫啥的 能完美模仿油画笔触

  手机软件【安卓】:不会指绘 细节狂魔 一张图让我不糊八十个颜色 不把线稿弄干净 我就好像强迫症看见一根钢笔放进了一排新铅笔里一样的感觉…说一下有电容笔的情况

  Sketchbook:线稿无敌 勾线手感爽飞 操作简单笔刷多 最大缺点不能混色色彩变化少 这一点好像是通病…………

Painter:同上 笔刷多 能混色 但是效果差点 操作不太好整。

Medibang:功能全 笔刷多能混色 效果也是差点

    数位板:我的设备四百多好像,wacom的牌子,我觉得挺方便的因为笔不用充电,以前那套笔动不动就没电……这玩意儿不能太便宜了也不用太贵,当然职业的就要用好装备了,如果你板子没压感 就是新板子在sai上画条线 是不是两头尖中间正常 叫客服来帮你搞,两个小时之内搞不定马上退,谁知道这玩意儿下一次再没压感是不是十万火急的时候?如果客服说你换个软件就好了 就说不会用 再狡辩就退货 我要是啥软件都用的特6 我鼠绘得了呗 用的着你?

    电脑:为不用苹果和吃土所以不买pad的同志们安利一个我觉得挺好使的神器,为了防止打广告的嫌疑我就不说具体型号了 反正淘宝有 三星的一个前几年出的一个10.1寸平板电脑 才卖一千零点儿 重点是自带触控压感电容笔 ………描线就像用手绘屏 而且效果还不错 三星屏幕不用我多说 清晰度爽到飞起来

  大概先这样 欢迎评论私信讨论。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cle無_琼麟 | Powered by LOFTER